千寔

🎦电影《朝圣之路》之父亲的爱

我还是到这里了,从圣让皮耶德波尔出发,横穿伊比利半岛到了圣地亚哥,完成了你的心愿。而最后的一段路,去木夏的海边,是我决定自己去,我想带你去,与你和解,与我自己和解。


我老了,我固执己见,我没能觉察你的内心,没能与你沟通交流,我们之间越来越疏远,甚至充满了隔阂。你决定去看看世界,我甚至不愿意送你去机场。然而没想到我会跨越半个地球,是为了带你的遗骨回家。我后悔,后悔我们之间因为疏远而失去的亲情,我决定完成你的愿望,或许这样能让我觉得好过一些。


在这条卡米诺之路,我遇到很多人,经历很多事,我冷漠,我不屑,我厌烦,我懊恼,我火冒三丈,但最终我还是平静下来,开始充满敬畏,开始欣赏这个世界的美丽,感受人与人之间的感情。更重要的是我带着你,我能感受到你一直都在我身边,给我一个机会与你和解。我抱着你,就像你小时候那样,小小的你,喊我父亲。


木夏的海边,我们并肩站在礁石上,你说:“你做到了”。是啊,我没想到我最终能够走到这里,我想过放弃,但庆幸的是我没有。木夏的海风,就将这一切都带走吧,带走我们之间的隔阂和不快乐;大西洋的海浪,我把你交给他,让他带着你去看看这广阔的世界,带着我的祝福和思念伴你同行。

评论